前人未踏

狗血性转爱好者,ooc,随缘

【星穹乙女】小子,这就是繁育的力量!

白话版:有了个孩子不知道孩子爹是谁

你=开拓者,不生不带娃!只是繁育buff残留

 

 

*

 

姬子面容严肃,直勾勾盯着手里那张体检报告上的B超,列车组的众人第一次听见这名温文优雅的女子声音带上了颤抖:

 

“……能看见胎心搏动,推测妊娠六周。”

 

观景车厢里寂静得可怕。

 

在这片死一样的凝固中,当事人——你摸摸后脑勺,还处于状况外:“呃……发生什么了?”

 

“你怀孕了。”姬子沉声道,“怎么回事?”

 

“……啊?”

 

你瞳孔地震。

 

开拓之旅免不了跌打损伤,你又是星核成精,向来是列车上两位大家长的重点关注对象,所以初次集体体检后,众人来观景车厢取报告,姬子查看了你的。

 

看报告前,姬子想,这孩子要是缺少维生素,就拜托帕姆配营养餐。

 

看报告后,姬子感觉晴天霹雳。

 

是谁?居心叵测地拐骗了他们列车上纯洁的失忆少女?

 

是谁?她绝不允许!

 

姬子紧紧握住你的手:“遇到了什么一定要和我们说,不要一个人独自承担。”

 

三月七有点恍惚:“妊娠……”

 

“胎儿在母体中发育的意思。”丹恒语气镇定,只是从视线飘忽的焦点来看,他也还没从震惊中缓过神,“……是谁?”

 

他下意识问出了众人最想知道的问题。

 

即使你是星核载体,也不具备自体怀孕的生理特征,倒不如说你更可能没有生育的机能——而现在B超为证,这具载体检查出了胎心。

 

毫无感觉的你捂住肚子,小腹平坦,难以相信这里会有一条生命。

 

这六周你状态如常,所以眼下甚至怀疑是自己今早起床方式不对,误入了某个你和谁谈恋爱亲热的平行时空。

 

“我没有男朋友。”你含蓄地说。

 

“莫非是昏迷中遇到了坏人?”

 

三月七露出在她那张可爱的脸蛋上极其罕见的杀气,“上个月你不是说喝茶后失去意识吗?我去把那人——”

 

“还有一种可能。”

 

丹恒冷静道,“是开拓者被制造出来时的失误,出现了寄生胎现象。”

 

“那是什么?”你很茫然。

 

列车生物专家丹恒简单科普:“一个婴儿的身体某部分寄生了其他发育不完全的胎体,经常是在腹腔中,即是说,那个胎儿原本是他们的兄弟姐妹。”

 

“这种现象不局限于女性,因此也与个人行为无关。”

 

丹恒觉得这种可能性比你谈恋爱大得多,“自有意识以来,你有感觉到任何不适吗?”

 

你摇摇头。

 

虽然昨天很不适,但那是因为帕姆准备的香草烤鱼太好吃了。

 

气氛眼看着因为丹恒提出的“寄生胎”可能性和谐许多。

 

姬子翻到体检报告第二页,是医生写下的人性化诊断建议:

 

胚胎发育情况良好,可见胚芽组织。

母体未到最佳妊娠年龄,请监护人多关照孩子的身心健康,与其伴侣沟通后再做决定。

 

姬子的脸色变了。

 

寄生胎不是正常发育,检查必定能看出来,医生却不曾指出——那这只能是非常普通的……未成年情侣意外事故。

 

气氛在那行医生建议出现后再度凝固,你期待地望着丹恒,想他见多识广,说不定能再想出个原因来。

 

然而丹恒避开了你的视线,别过脸。

 

“你知道是谁的孩子吗?”瓦尔特揉了揉快要打结的眉心,像个女儿出事后的老父亲。

 

“我……没有,真的没有!”

 

你百口莫辩,有没有发生过关系你自己还不清楚吗?根本就没这种对象啊!

 

三月七感情丰富,不知道脑补出了什么,眼含泪花:“别说了,我们一起照顾,我以后就是孩子的第二个妈妈。”

 

第一个妈妈在哪里?!你不是!

 

最后做出总结陈词的是姬子,她语重心长道:

 

“不管你有什么难言之隐,养育孩子不能轻率决定,现在还有时间,你再好好考虑一下,是否要留下这个孩子。”

 

“当然,我们会支持你的所有选择,不用觉得有压力。”

 

在列车大家庭温情关切的注目中,你捏着那张体检报告,嘴角不住抽搐,只觉得两眼发黑,阵阵眩晕。

 

不,不能在这时候晕倒。

 

你怕被当成因为怀了孩子才虚弱倒地,坚强地挺住了。

 

 

*

 

“难道你也信?”

 

键盘敲击声。

 

“总不能是圣灵感孕吧,我真的没有……”

 

键盘敲击声。

 

你望着丹恒专注录入智库的侧影,满心烦闷下终于忍不住:“能不能理我一下?自言自语很寂寞啊。”

 

“……”丹恒阖起眼,似乎轻轻叹了口气,推开键盘转过椅子看你。

 

“你不想说,我们都可以理解,也不会逼问。但比起讨论为什么会变成这样,现在你应该考虑的是接下来要如何。”

 

他的视线落在你的腹部上,旋即就转走了。

 

“我在查阅为女性出品的怀孕指南,如果你还没想好决定,随时可以找我讨论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你有点语塞。

 

在你的思维停留在“怎么会有个孩子”上、还无法接受现实时,丹恒的考量已经擅自到下一步了。

 

你把手放在肚子上,有种按下去的冲动。

 

明明什么都没发生过!你想破了头也想不通为什么体检报告会说你有了孩子,现在列车上所有人都在等你决定。

 

这让你觉得委屈,鼻子发酸,好像自己犯了什么错。

 

自有意识那天起未满一年,你对男女和孩子这等概念极为陌生,懵懂间只感觉天都塌了一角,惶惶不知所措。

 

你垂下眼,迁怒一般嘟囔:“地板好硬……”

 

丹恒站起身,走到他暂时让给你休息的地铺旁半跪下来,抽出被你抱在怀里的枕头。

 

“之前不知情就算了,这段时间还是注意下自己的身体吧。”

 

语调略显生硬,被你敏锐地察觉了。

 

他把枕头垫到你的腰后,调整好位置,对着那个不够柔软的枕头沉吟了一下:“我去找三月借几个靠垫。”

 

“我不想要孩子。”你突然开口。

 

丹恒动作一滞,抬眼看向了你。你和他的距离很近,呼吸交错缠绕,你无意识地伸手揪住丹恒左肩的缨络,音量小得近乎自言自语:“太奇怪了……”

 

“你确定吗?”丹恒的音色缺乏抑扬,“不告诉对方。”

 

“都说没有对象了!!”

 

你不满地反驳,“就是没有,孩子我也不要,手术什么的赶紧来吧!今天就打!”

 

感应到你的情绪像个火药桶彻底爆炸,丹恒愣了愣,指南上“如何应对孕妇的情绪不稳定”的章节闪过脑海,他试探性地摸了摸星核少女的头。

 

“不要怕。”

 

丹恒小心斟酌词句,生怕触痛你的神经,“什么都不用想,放松。”

 

你虎视眈眈瞪着他,眼眶发红:“哄小孩吗?我认真的!才不要什么孩子。”

 

“嗯,我知道。”

 

丹恒模仿着影像资料里的丈夫轻轻安抚你的后背,从手下细微的颤抖分辨情绪变化,改善自己的口吻。

 

“……突然得知这种事你也很慌乱吧,五天之后,如果你还坚持这个决定——”

 

他深吸一口气,灰蓝色的双瞳直视你,斩钉截铁道:

 

“我保证,一切都会回到这件事发生之前。”

 

 

*

 

安慰好你,丹恒坐在地台台阶上,打开手机,手指停滞在键盘上,迟迟未动。

 

他偏头去看睡在他被子里的少女,难以言喻的复杂情绪像一颗击中湖心的石子,扩散开层层涟漪,他从中品出一丝酸涩。

 

开拓者说没有所谓的“对象”,他应该相信。

 

但常识告诉丹恒,近期他们接触的环境不存在圣灵感孕的先例,他也私下又联系了负责给列车体检的医院,结论是报告没有出错。

 

那么,开拓者绝口不提的男人是谁?

 

是不愿再提?还是一种保护?

 

若想一切仍如昨日,需要解决的不只孩子,还有那个身份不明的“男人”。

 

开拓者尚未成年,以少女有记忆的时间点开始计算,哪怕是最宽容的法律也会认定这属于不允许出手的范围。

 

丹恒铁了心要揪出那混蛋打一顿,视情节严重程度而定,死了也罪有应得。

 

他不能容忍“那个人”在某一天出现,有再度扰乱开拓者生命的可能性。

 

对同在列车的丹恒来说,确定近期你的行程是很容易一件事。

 

说到夜不归宿……

 

只有罗浮了。

 

丹恒心有决断,在对话框输入信息:抱歉,可否打扰几句话的时间?

 

聊天界面在短暂的静止后跳出回复。

 

景元:你发短信给我还真是稀奇。开拓者出事了吗?

 

在罗浮内拥有极大权限,且能名正言顺调出开拓者行踪的人选,丹恒只能想到将军,何况他在罗浮也就这几个熟人。

 

不过他不想对外宣扬你的情况,只含糊道:

 

“开拓者受了些伤,在罗浮游玩那几日,你听说过她有和谁长时间接触吗?”

 

景元:唔,我问问地衡司。

景元:其实接触最多的应该是我吧?

 

丹恒:。

 

许久,一条聊天消息冒出来:烦请如实回答,你喜欢开拓者吗?

 

好直白啊这小子。

 

把研究棋谱的时间拿来收发短信的景元差点笑出声,他忍着笑意反问:“你猜?”

 

在高层浸染数百年,景元极擅识人,决战当日丹恒对少女溢于言表的关心更是到了他很难忽视的地步。

 

怎么说也是丹枫的老朋友,他自认相当了解丹枫或丹恒的脾气。

 

若非动了情,性子疏冷的丹恒又怎么会主动追问他人什么。

 

——殊不知,事情严重性比景元预想的少年少女恋爱喜剧高几个档次,在这短短几句话的交集里,他在丹恒的嫌疑人名单上进出了三次。

 

景元:我听青雀说过,开拓者这段日子总去金人巷,那里的人都认识她。

 

金人巷……

 

记忆的一角隐隐松动,丹恒习以为常地把浮起的碎片与自己的宝贵记忆分别存放。

 

过往之事不可追,千百年前如此,今日亦然。

 

他现在能做的,只有代开拓者解决后顾之忧,和照顾她的身体这两件事而已。

 

 

手机再次震动,以为是景元又从地衡司问到了什么,丹恒回过神拿起来看。

 

粉红头发的少女头像闪动着。

 

三月七:如实招来,丹恒老师。

三月七:是·不·是·你!

 

没头没尾的质问,联想到列车最近的头等大事倒也不难理解。丹恒有几分无语,还是耐着性子回了:不是。

 

三月七:帕姆查了六周前的列车监控,她和你呆在一起的时间最长。你们真的没在谈?

三月七:你去找姬子自首吧……

三月七:[帕姆哭哭]

 

因为三月七的记忆也要从六相冰被破开时计算起,丹恒觉得自己不用和小学生计较。

 

丹恒:持明绝嗣,谢谢。

 

 

*

 

“最后一天了,你真的不打算跟那个人沟通了吗?”

 

丹恒放下从罗浮捎回来的牛奶糕,揉按眉心,显得有些疲倦。

 

“我都说过多少次了,没·有·人!我不知道孩子的来处。”

 

你也一肚子怨言,连理智的丹恒都不信你,亏你为了躲三月七对婴儿般的呵护照顾,选择来资料室休息。

 

丹恒用那种“你自己听听这话合理吗”的表情看你。

 

“爱信不信。”你撇过头。

 

想起这两天素裳给你发的短信,你又瞥丹恒一眼:“对了,你去金人巷做什么?”

 

丹恒面不改色:“观光。”

 

“那你找景元将军问了什么?他跟我说多关心列车不动产心理健康。”

 

“我没有告诉他你的事。”丹恒立刻道。

 

“不是景元。”你直接点破他可能有的猜测,扬起眉问,“比起去问他,不应该来问我吗?我说的都是实话——没有人。”

 

“那男人就那么值得你保护?”

 

丹恒眉头微蹙,压着烦躁的情绪缓缓问:“你一定要我使用排除法吗?”

 

你当然能听出丹恒情绪上罕见流露的不快,也绷起脸,气氛变得僵硬。

 

这时,走廊上传来车厢那边的广播声。

 

 

观景车厢中浮现出打扮精致时髦的紫发女子虚影,她身后还有个操纵屏幕的少女,嘴里正在吐出大大的泡泡糖。

 

“你们这儿还挺容易进来的,要不要邀请我加固一下网络?”

 

银狼重重按下回车,抬头对提防的列车成员挑了挑眉。

 

“星核猎手,这次又有什么值得冒昧来访的理由吗?”

 

姬子冷声道,“我想我们没有许可你三番两次不请自来。”

 

卡芙卡露出一个半真半假的苦笑:“这次来访确实不在我的意料之内,应该说也有我的一点私心在吧,我从艾利欧那里获得了启示。”

 

她的目光锁定了你,有一瞬间尤为锐利,你感觉卡芙卡睨了一眼和你前后进入车厢的丹恒。

 

卡芙卡走过来,投影的手抬起,在碰到你的腹部之前又落了回去。

 

“……告诉我这不是真的。”

 

卡芙卡望着你,眸光复杂。

 

你瞬间理解了卡芙卡的意思,脑子嗡的一声,恨不得列车信号中断。

 

你的反应验证了艾利欧从不出错的预言。

 

这次卡芙卡光明正大地看了戒备她的丹恒:“是你?”

 

艾利欧说此事涉及星神力量,不可透露太多,她最疑心的人就是丹恒。

 

列车上的同龄男性就这么一个,卡芙卡曾听投影上列车玩的银狼绘声绘色地给她描述你和丹恒“像对小情侣”,星核猎手引丹恒上罗浮的手段也考虑到了他对你的重视。

 

何况丹恒身负不完整的龙尊传承,勉强说来正算是星神力量,繁育命途乃是从不朽分裂……

 

……嗯?

 

卡芙卡的思维产生了顿点。

 

“持明不能生育。”丹恒的否认简洁有力。

 

银狼有点吃惊:“不是吧,你们真的谈了?只是生不出来?”

 

“……”丹恒抿住唇,音色转冷,“我和她不是那种关系,所以更不可能。注意你的措辞。”

 

见他一脸排斥,银狼喷笑出声。

 

“什么纯情小学生。你是持明啊!外表都算成年了,那应该有两百多岁了。”

 

卡芙卡像个带了喷子表妹去亲戚家做客的白领丽人,扶额叹气:“别说这种话,银狼,他没有说谎。”

 

从丹恒的言谈神色中,卡芙卡能洞察很多信息。

 

比如丹恒没有说谎,他的确“自认为”不是造就现状的那个人。

 

再比如……他被牵连出的负面情绪,尽管努力不表现给开拓者,也为偏深的青蓝色瞳孔添上了一丝阴霾。

 

卡芙卡若有所思地单手支着下巴,这么说来,艾利欧那句“星神的力量”……

 

灵光一闪,卡芙卡忽然笑了。

 

“其实孩子也未必要亲自接触才能创造,不是吗?”

 

 

#彩蛋3k纯爱剧,繁育力量乌龙。“孩子”不是任何人的,当然某种意义上来讲也可以算丹恒的。

不写生子带娃,少女就应该专心开拓,孩子只是星神力量导致的误会


评论(90)

热度(7110)

  1. 共59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